宁医研支团开展“急救知识我帮你”小课堂

 

2017-12-05 09:4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5日电(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王聪)在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为了让学生了解自救,互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增强安全意识,使学生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迅速采取最正确,最有效的急救措施,近日,宁夏医科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王聪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为高沙窝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开展了一次急救知识讲座。

宁夏医科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王聪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为高沙窝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开展急救知识讲座。

  宁夏医科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王聪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为高沙窝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开展急救知识讲座。图为学生认真听讲急救知识。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讲座针对全校3--6年级学生。讲座开始的时候,王聪老师首先让同学们说一说平时都受过什么样的伤,自己都是怎么处理的,然后引导学生们逐渐进入今天的主题《急救知识我帮你》。讲座主要围绕创伤出血的简单处理,直接和间接止血法,包括头部、颈部,肩部,四肢出血的具体止血方法,并让学生互相练习,确保能准确找到对应止血位置。接下来又学习了海姆立克手法、扭伤、烫伤、一氧化碳中毒,切割伤和犬类咬伤的基本正确的处理方法。在课堂讲座过程中,学生们积极学习,提出平时自己搞不懂或者认识不到位的问题,王聪老师也一一详细解答,在这次讲座中,学生们也纠正了自己平时认识错误的地方,通过这次讲座也了解到了很多基本急救知识。

图为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成员王聪正在示范海姆立克手法。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成员王聪正在示范海姆立克手法。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 供图

  通过此次急救知识讲座小课堂的开展,学生们既掌握了理论知识,又获得了亲身体验,取得了较好的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