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医科研支团开展健康普查关注学生心理成长

 

2017-01-25 09:4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5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任海玲)为了全面了解宁夏自治区盐池县高沙窝中心小学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对学生中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进行及时、专业的预防及了解,帮助学生健康成长,日前,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在高沙窝中心小学针对4至6年级的学生开展了心理健康普查工作。

  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在高沙窝中心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普查工作。图为小学生在认真填写心理健康状况调查问卷。 任海玲 供图

  此次普查以“心理健康诊断测验MHT”为普查工具。为保证心理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在普查前,学校组织了各班班主任进行培训,向他们详细介绍地讲解了普查的流程及普查中的注意事项。

  普查结果显示高沙窝中心小学学生存在较为明显的学习焦虑问题,心理健康焦虑的同学占到总人数75.3%,同时也存在有自责倾向、过敏倾向、孤独倾向等心理问题的同学。为此,宁医研支团的成员将重点针对学生学习焦虑这一心理问题做进一步的评估与诊断,同时对于心理健康问题较为严重的学生,将动态跟踪,必要时采取心理干预措施。

图为高沙窝中心小学小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调查表。 任海玲 供图

图为高沙窝中心小学小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调查表。 任海玲 供图

  通过此次的心理健康普查,高沙窝中心小学准确的掌握了学校4至6年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为他们建立的心理健康档案。本次普查活动有助于帮助同学们走出心理误区,减少内心的矛盾,学会处理及改善人际关系。活动进一步推动了高沙窝中心小学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并未学校管理工作提供了一定的参考依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