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大研支团助力大堰中学五四晚会做新时代青年

 

2019-04-29 09: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刘睿)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传承“五四精神”,近日,中国地质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助力湖北省建始县业州镇大堰中学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五四主题晚会。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庄严的团员纳新仪式在嘹亮的团歌中开始。经各班级推荐、大堰中学团总支汇总、报上级团总支批准,有60位青少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青团团员。

  中国地质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助力大堰中学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五四主题晚会。图为研支团成员合唱歌曲《重返十七岁》。中国地质大学研支团 供图

  晚会上,一段段绚丽的舞蹈、一次次动人的歌唱,师生同台共舞,表达了对“五四”先辈的崇敬和争做新时代新青年的决心!中国地质大学研支团成员合唱歌曲《重返十七岁》,表达了他们对青春的留念、对支教的回味,以歌明志:“如果能重来一次,我们还是会选择研究生支教团,选择到大堰中学邂逅这一段美妙的旅程,选择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据悉,地大研支团在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的同时,注重学生思想品德的建设,紧紧依托“五四一百周年”契机,以学生喜爱的歌曲旋律、舞蹈节奏开展思想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坚定不移更党走的决心、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的使命,以实际行动做好传道者、布道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