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大学研支团主题团课开讲“身边的共青团”

 

2019-03-06 15: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刘睿)为响应从严治团、大抓团的基层建设的号召,近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为湖北省建始县大堰中学青年团员、优秀少先队员上了一堂有滋有味的团课—“你的青春你的团,我们身边的共青团。”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建始县大堰中学上团课。图为团课结束后师生合影留念。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支团 供图

  团课上,研支团成员刘睿从“什么是共青团”、“我们身边的共青团”、“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三个维度,并配合动画教学视频,由浅入深地为团员们讲述了自建团以来,共青团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承担的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他表示,虽然年代不同,每一代青年的际遇不同,但共青团员从来都是优秀的、蓬勃的、向上的,共青团从来都是昂扬的、奋进的、青春的,选择加入共青团,就是选择了成长、选择了奉献、选择了高尚。

  团课结束后,大堰中学校长王友才勉励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树立远大志向,做一个讲奉献有担当的人,一个讲专业有本领的人,一个讲责任有激情的人!

  据了解,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二十届研支团在扎实开展日常教学工作的同时,从共青团育人属性出发,以规范“三会两制一课”为抓手、以规范基础团务为支点、以激发学生内在自我奋斗精神为目标,因地制宜,夯实团的基层建设,立德树人,为大堰中学学子成长成才再聚力,以优异的成绩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