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研支团在富平县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2021-03-29 14: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关于“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号召,近日,西北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陕西省富平县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学习活动。

  加强自主学习 立志拥党爱国

  西北大学第22届研支团成员在富平县开展系列主题学习活动。图为服务莲湖中学的研支团成员自学党史。西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3月18日,8名成员通过支部集体学习活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明确了在学习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目标,并集体观看了党史纪录片。19至21日,成员们利用周末课余时间,自发在“学习强国”、“人民日报”、“青年大学习”及服务单位图书馆等平台寻找党史资料,观看党史题材纪录片,提升自身党史知识的积累。

研支团成员在东上官小学带领学生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西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通过学习,成员们对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成员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立足自身岗位做好志愿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立足育人本职 传承红色基因

东上官小学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动漫片《那年、那兔、那事儿》。西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3月22日,团队成员积极发挥身为党员、团员的思想引领作用,分别在富平县富平中学、莲湖学校、东上官小学三所服务单位。利用“七彩四点半”课堂对服务对象开展了“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研支团成员在富平中学为学生讲解党史小故事。西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成员们通过讲述党史故事、介绍党的发展历程、观看“图说党史”视频、播放历史普及动漫《那年那兔那些事》及学生互讲党史小故事等丰富课堂的形式,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党史教育。通过带领学生们回顾一代代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勉励学生们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感恩革命先烈、珍惜幸福生活,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