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举办招募宣讲会鼓励大学生建功新时代

 

2020-09-21 09: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李彦龙)为积极落实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日前,西北大学开展第23届研支团招募宣讲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研究生支教团招募选拔和项目实施情况,鼓励他们积极报名参与建功新时代。

  西北大学团委在长安校区开展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招募宣讲会。图为第21届研支团成员李晨阳 何慧黠在宣讲会上为同学们答疑。西北大学团委 供图

  9月9日,校团委于长安校区组织开展了“西北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招募宣讲会”。宣讲会上,项目督导专员、校团委副书记刘博解读了研支团的定位、服务内容以及相关政策,同时也就学校组建研支团以来的整体工作情况做以简要介绍,并热忱邀请同学们加入到支教服务工作中来。

  随后,第21届研支团队长杨萌就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和西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发展历程和特色活动做了简要阐述,并结合自身支教经历和感受从“现实‘落差’关、身份转变关、团队协调关”等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她鼓励同学们“用一年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迎接“这次别样的挑战,敞开心扉,去接纳,去适应,去体验和享受不一样的风景!”最后,她强调了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招募、选拔的要求及重要时间节点,提醒同学们做好报名准备。

西北大学第21届研支团成员李晨阳、张得康在宣讲会上分享支教生活点滴。 西北大学团委 供图

  在现场互动答疑环节,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杨萌、张得康、李晨阳、何慧黠等人通过在服务地支教的生活点滴,讲述了自己的志愿故事,并详尽地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岗前培训、支教环境、服务学校分配和当地生活条件等一系列问题。在历届支教团志愿者和同学们的热情交流中,招募宣讲会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9月15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邀请往届研究生支教团王伟、徐嘉晨、张若鹏三名成员开展了招募宣讲会。他们通过自身在支教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带领大家直观认识贫困地区的留守学生目前所接受的教育环境,以自身所学引导学生们开拓视野。同时,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研究生支教团的相关工作及政策。

图为西北大学第21届研支团成员杨萌参加城市与环境学院团委举办的宣讲会。 西北大学团委 供图

  9月17日,城市与环境学院团委邀请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杨萌召开了宣讲会。杨萌阐述了自身支教的初心及支教具体工作,介绍了西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特色活动,并分享了“教育就是用生命去影响生命”等感悟收获。

  在开展招募宣讲的同时,西北大学项目办组建了“西北大学第23届研支团招募咨询群”,线上线下全方位为同学们解答疑惑,使同学们对研究生支教团有更加明确的认知,吸引更多的西大优秀学子加入研究生支教团队伍,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用青春年华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书写壮丽的青春篇章!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