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志愿者宣讲会在福州大学隆重举行

 

2014-04-30 10:0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30日电(记者李彦龙)“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求来世,只为与你相见。我们在西藏等你。”2014年志愿者服务西藏宣讲会于4月26日晚在福州大学素质拓展中心举行。宣讲团成员们均身着藏族特色服饰,分别对西藏和西藏的志愿者服务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及答疑。现场,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福州大学青年志愿者代表以及对西部计划有浓厚兴趣的热心同学们等共计上百名观众认真聆听了当天的宣讲。

  出席此次宣讲会的有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权益部副部长、宣讲团团长扎西卓玛,福州大学团委书记黄阿火老师,毕业于厦门大学的副团长秦晶晶以及团员向蕾、倪晓彤等。开场感人的宣传片让我们了解到服务西藏在于其“踏实的生活”,在瓦蓝天空下纯净地洗涤,是在如今这个物质充裕精神追求攀升的时代里的一种精神需求。宣传片播放结束后,团长扎西卓玛为书记致上了纯洁的哈达,带来西藏纯洁的祝福,交融着民族的情谊。

志愿者与热心同学们认真聆听宣讲

  “我不想做一个拾荒者,只想做一个开荒者。”

  来自西安财经大学的倪晓彤,为我们介绍了自己选择的原因:“对于大西藏的向往是来自心里原始的冲动,男儿的血脉独立于家庭之外的自我以及就业的压力让我选择了做一只飞入云端的鹰,一扎头进到人间天堂。”在他临去西藏前,校长对他说“干得不好就别回来了。”校长对他们的殷切期望更加坚定了他要好好服务西藏的决心。出发时,火车因为一些事故在中途停留了十几个时,但他说:“火车晚点根本挡不住热情。” “干得不好就别回来,干得好就扎根西藏。”说罢便在脸上泛起了笑靥,逗乐了全场观众。

  “向日葵奔向了格桑花”

  宣讲团的成员向蕾向我们介绍:“支教并不等于一腔热血家一张火车票。”她亲切的把自己和比喻成向日葵,把学生比喻成格桑花。她是那朵朵格桑花的播种者和培育者,在西藏的孩子们心中播下希望的种子,引领格桑花面向太阳。她说:“设计课程应站在他们(孩子们)的角度。”她对孩子们的教育细致入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