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聊城大学服务西部15年 282名大学生扎根西部

 

2018-05-03 09:5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李鹏)4月28日,西藏自治区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宣讲会在聊城大学举办。宣讲会以“西部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鼓励青年学子深入基层、奉献边疆,在西部安放青春理想。西部计划西藏项目办、山东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聊城大学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聊城大学各学院团委书记和400余名学生代表聆听了宣讲。

西藏自治区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宣讲会在聊城大学举办。图为宣讲会现场。聊城大学团委 供图

  西藏自治区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宣讲会在聊城大学举办。图为宣讲会现场。聊城大学团委 供图

  宣讲会以“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西藏专项招募视频”拉开序幕,片中志愿者努力适应艰苦条件、为西部建设添砖加瓦、与边疆人民和睦相处的动人场景打动了热血青年的心。随后,宣讲团成员孙羽、甄华程、崔国煜、孟婷、高有金依次上台宣讲,分享了自己怀揣梦想远赴西部、一腔热血纵横边疆的青春故事和成长感悟。报告会现场视频连线了聊城大学2017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现服务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教育局的亓晓洁,她表达了服务基层、无私奉献的决心信念,表达了对母校的衷心感谢和真诚祝福,并鼓励学弟学妹积极参与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奉献青春、实现梦想。宣讲会上还播放了聊城大学西部计划工作纪实宣传片,全面呈现了聊城大学西部计划工作开展情况和显著成效,展示了聊大学子积极参与西部计划,奉献青春、建功边疆的优秀风貌。

  宣讲团成员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西部计划西藏项目办副主任文智霖与其他宣讲团成员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西部计划和西藏项目的问题疑虑一一耐心解答,并就关注度较高的志愿者的补贴标准、政策保障及留藏政策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

  据悉,自200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启动以来,15年间,聊城大学近9000名毕业生踊跃报名参加西部计划,958名优秀大学生光荣入选,参加西部计划的志愿者人数居全国高校首位,截止目前,282名志愿者服务期满后选择扎根西部地区工作。本次报告会的举办标志着聊城大学2018年西部计划工作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