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个人简介

 

2020-08-25 15: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西北大学自2012年加入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以来,学校已经选派了7届,共43名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赴陕西省富平县迤山中学、富平中学、莲湖学校、富闽友谊小学、频阳小学等开展志愿服务和支教工作。为服务地基础教育及志愿服务事业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成员们更在服务与奉献中了解了国情民情,明确了成才报国的人生志向。

  西北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于2019年9月组建,并在校团委的组织下按计划圆满完成了为期一年的岗前培训。目前,他们已经奔赴服务地富平县开始了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工作。

  

  汤皓添,男,中共党员,陕西汉中人。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在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传播学专业学习。现为西北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本科期间曾担任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主席、西北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宣传部部长、西北大学电视台学生记者团总监、班级团支部书记。本科期间曾参与长安区保护秦岭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期间参与“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个人累计志愿服务总时长100余小时。曾获西北大学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西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西北大学电视台“优秀总监”号、长安区保护秦岭志愿服务活动“优秀志愿者”、西北大学“2020届优秀毕业生”、西北大学“志愿服务西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并获得“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一等奖1项、陕西省级奖6项。

  支教宣言:愿以己为媒,为西部地区的孩子们传递知识和快乐。

  

  马宇皎,女,共青团员,陕西西安人。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在西北大学文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学习。现为西北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副队长。本科期间曾担任西北大学团委办公室副主任(学生兼职)、西北大学学生大使团副团长,西北大学文学院学生会秘书长、西北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秘书部副部长。曾多次参与国家级、省级健美操比赛,曾获第六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特等奖、一等奖、陕西省健身操舞大赛有氧舞蹈自编套路甲组第一名、有氧踏板自编套路甲组第一名、有氧舞蹈甲组第三名、竞技健美操-集体五人操甲组第三名。获西北大学二等奖学金、西北大学单项奖学金、西北大学“优秀共青团员”、西北大学“2020届优秀毕业生”、西北大学“疫情防控先锋团员”、西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西北大学“志愿服务西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支教宣言:用青春之火,点燃每一个梦想;让玉兰芳香,弥漫在西部大地上。

  

  刘长友,男,中共党员,山东聊城人。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在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学习。现为西北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党支部书记。本科期间曾担任西北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社长、西北大学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本科生物联网党支部副书记、2016级物联网工程团支部书记。本科期间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累计志愿服务时长300余小时,连续三次带队参加西北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所带团队曾获西北大学“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称号,参加了西安市寒假大学生到政府机关见习活动。曾获2次西北大学“一等奖学金”、2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西北大学“单项奖学金”,获西北大学“优秀共青团员”、西北大学“2020届优秀毕业生”、西北大学“志愿服务西部先进个人”、信息学院“公益之星”荣誉称号。

  支教宣言:直面现实,忠于理想;只问初心,不问西东。

  

  董怡函,女,共青团员,陕西咸阳人。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在西北大学文学院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学习,现为西北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团支部书记。本科期间曾担任西北大学文学院团委副书记、西北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实践服务部副部长、班级组织委员。目前已取得高中语文教师资格证。曾参与文学院励心社与陕西省工友之家联合举办“为流动儿童辅导作业”、“公益图书室户外亲子手工DIY风筝活动”等志愿服务活动,疫情期间参与西北大学线上家教活动。本科期间曾获西北大学二等奖学金、西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西北大学“优秀共青团员”、西北大学“疫情防控先锋团员”、西北大学“志愿服务西部先进个人”、文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连续三年获校啦啦操“最佳风采奖”。

  支教宣言:勿忘初心,奉献爱心。心之所向,行之必至。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