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研支团:情系富平青春接力砥砺前行

 

2018-07-13 10:4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刘喆)7月10日,“情系富平 青春接力”西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总结座谈会暨奖学金发放鼓号乐器捐赠仪式在陕西省富平县举行。富平县委常委余传庆、西北大学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寇嘉、富平团县委书记张婧,以及西北大学第19届、20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及往届支教团成员参加了活动。

“情系富平 青春接力”西北大学研支团总结座谈会暨奖学金发放鼓号乐器捐赠仪式在富平县举行。

  “情系富平 青春接力”西北大学研支团总结座谈会暨奖学金发放鼓号乐器捐赠仪式在富平县举行。图为座谈会现场。西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研支团总结座谈会上,西北大学第19届研支团成员畅谈了支教和志愿服务的感悟与心得,并向第20届研支团成员赠送特别礼物。富平县教育局长杨新房宣读了授予杨一帆等7名队员“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的表彰决定。

图为西北大学研支团成员杨一帆等被授予“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西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西北大学研支团成员杨一帆等被授予“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西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寇嘉希望研支团成员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在服务西部支教工作的具体实践中用青春智慧和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同日上午,西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奖学金发放暨鼓号乐器捐赠仪式在杜家小学举行。参加活动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向优秀学生颁发了“西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奖学金”及获奖证书并捐赠了鼓号等乐器。

西北大学研支团在杜家小学举行奖学金发放暨鼓号乐器捐赠仪式。西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西北大学研支团在杜家小学举行奖学金发放暨鼓号乐器捐赠仪式。西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自2013年至今,西北大学先后有5批次33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赴富平开展支教和志愿服务工作。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服务期间,悉心钻研教学,显著提高教学成绩,关爱留守儿童,助力基层团建,用行动搭建了校地团建的桥梁。“支教一年,自教一生。”西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将秉持着“公诚勤朴”的校训砥砺前行,用青春和汗水在富平这块红色热土上抒写着最绚烂的青春华章。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