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研支团开展“趣味化学进课堂”活动

 

2017-12-04 15:2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4日电(记者李川)近日,西北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在陕西省富平县富闽友谊小学开展“趣味化学进课堂”暨岗前见习活动。西北大学第十九届、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及部分往届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西北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在富平县富闽友谊小学开展“趣味化学进课堂”暨岗前见习活动。

  西北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在富平县富闽友谊小学开展“趣味化学进课堂”暨岗前见习活动。图为“趣味化学进课堂”活动现场。西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西北大学趣味化学实验室的相关负责同学将各种趣味化学实验带进富闽友谊小学的课堂当中,讲述生活中的化学,随后演示有趣的化学实验,引起同学们的热烈参与和讨论。

图为趣味化学进课堂活动的主讲人与同学进行互动。西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趣味化学进课堂活动的主讲人与同学进行互动。西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演示结束后同学们都跃跃欲试,在实验室成员的带领下,2名同学上前亲自参与实验操作,在生动有趣的实验过程中感受化学的魅力、探索科学的奥妙。

图为听课学生亲自参与化学实验。西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听课学生亲自参与化学实验。西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第二十届研支团与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并旁听富闽友谊小学当地优秀教师授课。全体成员于学习结束后举行座谈交流会,已到岗的志愿者们向下一届成员分享心得体会,并提出切实的建议,帮助第二十届研支团做好岗前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