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举办演讲比赛倡导全民阅读

 

2019-06-27 08: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7日电(记者 李川)为了营造校园书香氛围,提高学校文化底蕴,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为师生搭建一个阅读交流展示平台,近日,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携手钟山县公安镇中心小学师生开展“我和书的故事”师生讲故事暨演讲比赛。

  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携手钟山县公安镇中心小学师生开展“我和书的故事”师生讲故事暨演讲比赛。图为小选手在演讲。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比赛由研支团成员付天娇主持,全校共14名学生和22名教师参赛,各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建国70周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等主题,讲述自己的读书故事。

  比赛中,参赛小选手表现得落落大方。他们声情并茂的故事讲述,塑造出了一个个生动而又鲜明的角色和形象。老师们也不甘落后,通过抑扬顿挫的语言和丰富的感情、生动的肢体动作,把故事情景活灵活现地展现出来,非常有感染力。研支团成员也参加了比赛,通过讲述阅读书籍《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观看影片《扶贫先扶志》《厉害了,我的国》的感悟道出了有志青年的支教历程和对祖国繁荣昌盛感到无比自豪!

图为公安镇中心小学演讲赛获奖选手合影。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比赛,激发了师生们爱读书、爱讲故事的兴趣,提高了他们的口语表达能力和综合素质能力,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大力倡导了全民阅读的良好风尚。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