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研支团九年扶贫助学 索玛花开大凉山

 

2018-06-21 10:5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张佳奇)6月20日,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昭觉县工农兵小学举办“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2017-2018‘索玛花儿’扶贫助学计划总结大会”。据统计,2017-2018年期间,四川大学研支团共发放爱心助学款63.92万元,为服务地凉山三个县的518名贫困学子解决了读书的后顾之忧。

四川大学研支团在昭觉县举办2017-2018‘索玛花儿’扶贫助学计划总结大会。

  四川大学研支团在昭觉县举办2017-2018‘索玛花儿’扶贫助学计划总结大会。图为总结大会现场。庞传宝 摄

  活动中,四川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周黎介绍了‘索玛花儿’扶贫助学计划开展的情况并回顾了9年以来研支团付出的努力。县人大常委副主任刘宇刚等与会领导为12所受助学校代表颁发了捐赠牌。

图为与会领导为12所受助学校代表颁发捐赠牌。庞传宝 摄

图为与会领导为12所受助学校代表颁发捐赠牌。庞传宝 摄

  据悉,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自1999年支教昭觉至今,在坚守教学岗位的同时,始终围绕扶贫助学、留守儿童关爱等方面开展教育扶贫工作。2009年,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发起“索玛花儿”扶贫助学计划,通过搭建贫困学生和社会爱心人之间的桥梁,直接引入资金和物资,以助学款为形式对贫困学生进行资助。至今已为昭觉、甘洛、美姑三县的2187名贫困学子汇集资助款220余万元。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