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研支团发放帮扶奖学金助贫困生圆梦大学

 

2016-12-22 10:4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张思怡)近日,四川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甘洛分团利用学生课间操时间,在甘洛县职业技术学校进行了第三期“索玛花儿·一对一”助学帮扶奖学金发放仪式及“暖冬计划”冬季物资捐赠仪式。

  四川大学研支团在甘洛县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助学帮扶奖学金发放仪式。

  四川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甘洛分团在甘洛县职业技术学校举行第三期“索玛花儿·一对一”助学帮扶奖学金发放仪式及“暖冬计划”冬季物资捐赠仪式。图为捐赠仪式现场。四川大学研支团 供图

  “索玛花儿·一对一”助学帮扶是以奖学金的形式对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进行奖励资助,旨在鼓励和帮助学生完成学业,以至“圆梦大学”。

  随后,学校工会主席沙海英与研支团成员共同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冬季用品发放给受助学生,并叮嘱学生平时注意保暖,主动参加文体活动,强健体魄,锻炼才智。

  据悉,“索玛花儿”扶贫助学计划是一项由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发起,从2009年开展至今的扶贫助学项目,通过直接引入社会爱心人士及扶贫组织的捐赠资金和物资,以助学款为主要形式对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进行资助。此次“一对一”助学帮扶共向49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发放12月奖学金共计9800元。

  四川大学研支团成员表示,将继续围绕“索玛花儿”扶贫助学计划开展活动,现已启动“暖冬计划”“寻找他的助梦人”、“点亮微心愿”等活动,继续募集更多的社会资源,让更多的孩子得到帮助,让更多的孩子能够健康成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