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研支团开展圆梦助学为甘洛孩子送暖冬礼物

 

2016-12-29 15:2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张思怡)近日,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走进甘洛县桥边小学、石海乡吉加小学和甘洛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情系大山,圆梦助学”系列活动,为当地孩子送去100份“暖冬心愿”礼物,并开展了两堂“爱心课堂”云教育教学课程。团县委俄尔阿基书记,四川大学电气信息学院研究生会、云教育项目负责人余雪莹同学,四川大学电气信息学院党支部王炫丹同学及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走进桥边小学开展“情系大山,圆梦助学”系列活动,为孩子送去暖冬心愿礼物。

  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走进甘洛县桥边小学等开展“情系大山,圆梦助学”系列活动,为当地孩子送去“暖冬心愿”礼物。四川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桥边小学,团县委俄尔阿基书记一行四人共同向100位孩子发放了“暖冬心愿”礼物。本次爱心捐助活动由四川大学电气信息学院、商学院研分会,第十八届研支团甘洛分团和团甘洛县委合作。他们前期收集100位桥边小学小朋友的冬日心愿,并通过互联网平台发起“幸福凉山,暖冬关爱”的心愿认领活动,号召社会力量一起实现孩子们的心愿,送给他们一个温暖、爱的冬季。在发放现场,收到“心愿”的孩子们十分高兴,并写下贺卡感谢为他们实现愿望的爱心志愿者。

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吉加小学开讲“爱心课堂”。图为活动现场。四川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吉加小学开讲“爱心课堂”。图为活动现场。四川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他们一行来到石海乡吉加小学和甘洛县职业技术学校,在吉加小学二年级(3)班和职业技术学校2016级学前教育班开展了两堂“爱心课堂”云教育教学实践。“爱心课堂”是立足于广大农村小学虽然配备了“班班通”等多媒体教学设备,但缺乏合适的教学资源,尤其在部分学科存在明显短板学科配置不均衡这类现实问题,通过志愿者根据同学们的实际需求,定向寻找对应领域的名师、专业人士,为孩子们录制教学视频,定制教学内容并开展一定的教学互动。引入“爱心课堂”这一教学实践,是为了通过对教学方法的改变,用活现有的教学资源,从而让孩子们能够接受更全面的义务阶段的素质教育,丰富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扩宽视野。

  本次教学实践根据接受对象不同的年龄层次,选取美术这一课程,分别进行“少儿简笔画”和“简单卡通人物素描”两项内容。课上,同学们对这种全新的教学方法表现出很强的兴趣,自觉融入课堂,最终交出了各自用心完成的作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