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研支团为响水村村幼小朋友送元旦礼物

 

2017-01-04 16:4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4日电(记者张思怡)近日,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甘洛分团成员携全部爱心物资抵达响水村为村幼小朋友送元旦礼物。此次活动中为孩子们送去康佳A49U49寸电视机1台,金士顿32GU盘一个,篮球2个,积木1套,拼图4张,手套20双,围巾20条、帽子20顶以及其他衣物若干。

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甘洛分团成员抵达响水村为村幼小朋友送元旦礼物。

  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甘洛分团成员抵达响水村为村幼小朋友送元旦礼物。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孩子发爱心手套。四川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与甘洛县团委俄尔阿基书记和响水村第一书记一同为列队整齐的小朋友们佩戴帽子、围巾及手套。阵阵暖意如春风般驱走冬日的严寒,小朋友们开始在当地老师的带领下展示他们平时在课上学过的《三字经》。

图为四川大学研支团在响水村幼教点安装电视。四川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四川大学研支团在响水村幼教点安装电视。四川大学研支团 供图

  响水村幼教点位于四川省凉山州甘洛县新茶乡响水村,由村活动室改建而来。目前在岗教师两名(一彝一汉),共接收响水村及周边学龄前幼儿20名。该幼教点基础设施较差,条件艰苦,严重缺乏各类幼儿教学及活动器材。针对这一情况,支教团积极联络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最终通过“爱心中转站”这一社会爱心群体,解决了本次活动所需的主要物资,得以在新年到来之际为响水村村幼的小朋友们送去新年礼物。

响水村幼教点孩子在观看动画片。四川大学研支团 供图

响水村幼教点孩子在观看动画片。四川大学研支团 供图

  电视机安装好后,小朋友们便在支教团成员的陪同下迫不及待地观看了《熊出没》和《猫和老鼠》等一系列动画片。他们都被精彩的剧情深深吸引,操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电视机及各类玩具的到来,不仅可以极大地填补当地幼儿娱乐生活的空白,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丰富老师上课的形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