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研支团走进波波乡为学生订做校服

 

2016-05-04 08:4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4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戴丰芮)近日,几大包满载着四川大学志愿者爱心的包裹送到了甘洛县波波乡小学的学生手中。四川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甘洛分队为波波乡小学全体学生订做了春季校服,这也是当地孩子拥有的第一套校服。

  波波乡小学是位于凉山州甘洛县的小乡村,生活水平低,经济贫困,教育资源严重缺乏。在当地老师的口中了解到波波乡小学因为贫困,很多家庭买不起新衣服,孩子们没有一身学生时代代表性的校服,甚至有些孩子只能穿着因为长期种田放羊做家务而磨损破旧的衣服去学校。“一件校服,对于我们,可能是毫不起眼的,有些同学甚至都不愿意穿,对于那些在大山深处的孩子们来说,却是一件奢侈品。”波波乡中心校王校长说。

  了解到情况后,支教大学生就积极筹备,为波波乡小学的学生挑选并购买春季学期的校服。本着质量为先的原则,他们与服装厂商进行沟通协商,经过反复斟酌,充分考虑当地昼夜温差大、风沙大等自然条件状况,最终决定选用耐磨、耐脏、易清洗的面料为孩子们制作双层带帽式校服,加之红衣与黑裤相配,更显时尚活泼。本次购买校服200余套,一共花费人民币9000余元。捐赠的爱心人士孙大哥说:“其实给孩子们买校服不只是物质方面的馈赠,我们更是想通过这种方式,让他们感受到在山的另一边一直有一群关心他们的人,支教时间虽短,但是关心和爱不会断。”

  孩子们收到新校服后非常开心,更重要的是波波乡小学整体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就像穿上校服后一个孩子说的“我们衣服一样了,好像一家人”。希望他们在新校服的鼓励下发奋读书,学有所成。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