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大两届研支团齐聚马尔康助力脱贫攻坚

 

2019-07-05 15: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5日电(记者 刘喆)为促进研支团工作更好开展,助力马尔康市精准扶贫,近日,西南交通大学(以下简称西南交大)第20届、21届研支团在马尔康市开展服务交接仪式暨调研座谈会。

  西南交通大学第20届、21届研支团在马尔康市开展服务交接仪式暨调研座谈会。图为调研座谈会现场。西南交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调研座谈会上,西南交大第20届研支团团长李国仪从教育教学、爱心公益、志愿服务、媒体发声四方面汇报了一年的工作成果。校团委书记罗妍妍将“五点半课堂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服务基地”的铜牌授予马尔康达萨社区党支部书记黄晓蓉。由西南交大研支团成员组织开展的“五点半课堂”已成为社区留守儿童的课外学习乐园,受到社区家长、学生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西南交通大学团委书记罗妍妍与马尔康达萨社区党支部书记黄晓蓉共同为“五点半课堂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服务基地”授牌。西南交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会上,西南交大附属中学党总支书记朱剑松同志表示,自2015年以来西南交大附中共免费代培了马尔康籍学生18名;2017年8月至今,选派了高级教师胡定祥赴马尔康市教育局挂职,并坚持每年与马尔康市对口开展教学研讨、教师交流培训等活动,为马尔康市脱贫攻坚贡献了交大附中的力量。接下来,西南交大附中还将与马尔康市教育局积极对接,深入开展各项教育教学交流帮扶工作。

西南交通大学团委书记罗妍妍等与第20届、21届研支团成员合影。西南交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会上,西南交通大学第20届、21届研究生支教团举行了志愿服务团旗交接仪式。据悉,西南交大已连续四年选派研究生支教团赴马尔康开展支教工作,志愿者们爱岗奉献,为西部地区的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

  西南交大团委书记罗妍妍希望第21届研支团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磨炼品行,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用实际行动为马尔康市脱贫攻坚贡献交大青年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