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大研支团为马尔康市中学生颁发奖学金

 

2017-02-28 10:2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8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沈彬彬)2月27日,位于川西高原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马尔康市中学(后简称“马市中”)迎来了新学期开学典礼。在开学典礼上,该校校长莫尚华和西南交通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马尔康支队(后简称“研支团”)队长、马市中高一数学教师沈彬彬共同为上学期期末考试数学成绩突出的学生颁发数学学科奖学金——笃志奖学金。

西南交通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为马尔康中学学生颁发笃志奖学金。图为研支团成员与获奖学生合影。

  西南交通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为马尔康中学学生颁发笃志奖学金。图为研支团成员与获奖学生合影。李津瑶 摄

  据研支团成员沈彬彬介绍,“笃志”二字来源于西南交大“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这十六字校训中的“敦笃励志”。之所以为数学学科设立奖学金,则是因为马尔康市中学的理科实力整体偏弱。研支团成员龚睿凯和李津瑶表示,希望通过数学学科奖学金,让马尔康市中学的学子在理科学习过程中更加具有学习热情。

  据了解,该奖学金由西南交大研支团马尔康支队发起,得到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党支部的大力支持。该奖学金也是马市中历史上首个学科奖学金,本次共计14名学生获得首届笃志奖学金,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9名。

  笃志奖学金一等奖获得者杨忠木初告诉记者,“能获得该项荣誉既十分幸运,又倍觉不易。”她表示,早在上学期,研支团教师沈彬彬就和他们介绍过这个奖学金。因此,从那以后,她学习数学的热情进一步提升,听讲和做作业也比以往更加认真和努力了。“非常感谢来我们学校支教的西南交通大学的老师,我们在未来将更加勤勉上进,以优异成绩回报家长和老师。”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