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支教团发放奖学金传递碧海雪山情

 

2015-09-11 15:0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1日电(记者李彦龙)9月9日,大连理工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服务地化隆二中举办的开学典礼暨法制讲座会上向2014-2015年度第二学期期末考试表现优异的学生发放“碧海-雪山”奖学金。化隆二中校长韩福龙、副校长马国珍、副校长赵忠礼、教导处主任马智国及政教处副主任马进良等出席了本次奖学金发放仪式。会上主要对化隆二中初二、初三、高一、高二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优秀和期末考试学习进步较大的45名同学进行了表彰,共发放奖学金1120元。

大连理工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化隆二中发放“碧海-雪山”奖学金发。

大连理工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化隆二中发放“碧海-雪山”奖学金发。

大连理工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供图

  支教团团长贾莹莹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到“碧海-雪山”奖学金是由大连理工大学第四届赴青海省研究生支教团创立,通过大连理工大学学生及社会爱心人士的捐款来奖励支教地中学品学兼优的学生,从而激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努力拼搏。“碧海”一词是蓝色的海洋之意,代指海滨城市大连,“雪山”则代指青海,将“碧海”与“雪山”连在一起的桥梁正是在化隆无私奉献十余年的大连理工大学支教团。同时她对全校同学们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希望他们能够懂得“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的深刻含义,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并能饮水思源,把对资助者的感激之情转化为勤奋学习的不竭动力,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坚定理想信念,以积极向上的精神去迎接各种挑战,发奋读书,追求卓越。

大连理工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与获得奖学金的化隆二中学生合影。

大连理工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与获得奖学金的化隆二中学生合影。

大连理工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供图

  化隆二中校长韩福龙在会上对大连理工大学赴青海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在化隆二中教学和扶贫上做出的贡献表示深深的感谢,并对支教团的工作寄予厚望,此外校长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学可以发扬个人主观能动性,主动帮助那些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共同进步共同提高,并鼓励全体学生以信念为先,以道德为本,以做人为重,以学习为基实现人生目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