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研支团设立航爱奖学金激励学生奋发向上

 

2016-06-21 10:0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高芳开)近日,为了激励平坝区黎阳学校和红湖学校的中小学生积极进取和奋发向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南航校团委 “五个一”希望工程的捐助下设立“航爱”奖学金。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平坝区设立“航爱”奖学金。图为研支团为黎阳学校学生颁发“航爱”奖学金。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平坝区设立“航爱”奖学金。图为研支团为黎阳学校学生颁发“航爱”奖学金。高芳开 供图

  本次“航爱”奖学金总共奖励133人,黎阳学校的获奖人数为71名,红湖学校的获奖人数为62名。“航爱”奖学金的奖励名额和标准是小学每班2人,初中每班3人,每人100元。

  值得一提的是,南航校团委“五个一”希望工程具体是指“每一个团支部,每一位团员,每一天节省一角钱,资助一名儿童。”五个一希望工程是南航团员青年对贫困学生的承诺,是南航学子对社会责任、社会公益的承诺。这项活动开展20年以来,有近1000个支部参与奉献爱心,圆梦接力。

南航研支团为平坝区黎阳学校学生颁发“航爱”奖学金和奖状。高芳开 供图

南航研支团为平坝区黎阳学校学生颁发“航爱”奖学金和奖状。高芳开 供图

  除了设立“航爱”奖学金之外,南航研支团在平坝区黎阳学校和红湖学校实施“远航计划”,助力贫困学生实现大学梦。目前,在南航研支团的联系下,已经有4位爱心人士主要从学费、生活费和学习用品等方面,资助4位贫困的中小学生。

  通过这些爱心传递活动,南航研支团将会继续培养学生诚实守信和百折不挠的优良品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激励学生以良好的学习成绩回报社会,让他们努力成为一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学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