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研支团与富川儿童做月饼猜灯谜过中秋

 

2019-09-16 14: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6日电(记者 刘喆)9月12日,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富川分团来到了富川瑶族自治县福利镇的浮田小学和白沙镇的井山小学开展了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童话系列”之“童”话团圆迎中秋活动。活动内容包括讲中秋故事,做中秋月饼,猜中秋灯谜。

  当天,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五位团员们与220名瑶族留守儿童一起亲手制作中秋月饼,猜灯谜,分角色表演中秋传统故事,度过了一个欢乐又有意义的中秋节。

  9月12日,广西大学研支团富川分团来到了富川瑶族自治县福利镇的浮田小学和白沙镇的井山小学开展“童话系列”之“童”话团圆迎中秋活动。图为广西大学研支团队员们带领小朋友制作月饼。广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自制月饼的环节里,小朋友们激动地接过老师发放的手套、面粉团、红豆馅、月饼盒等物料后,认真地将面粉团揉成圆球状。经过按压、放馅料、模具压制等步骤,小朋友们小心翼翼地将属于自己的月饼放入月饼盒内,贴上精美的封口。许多小朋友都按捺不住喜悦地心情,不断和身边的小朋友们分享自己亲手制作的精美的冰皮月饼。

  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们还给小朋友们上了一节生动的中秋传统故事课,五位成员通过表演“嫦娥奔月”、“月饼传说”等情景剧告诉小朋友们中秋节传统习俗的由来。表演在一声声爆笑中开始,在一阵阵掌声中结束。

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队员在和小朋友们猜灯谜。广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猜灯谜活动也是热闹非凡,小朋友们争先恐后的看灯谜,猜灯谜,答灯谜,现场持续沉浸在一次次抢答声中,小朋友们开动脑筋,相互讨论,在游戏的欢乐中感受着中秋传统习俗的奇妙。

  “中秋佳节,童话团圆。”对于浮田小学和井山小学的留守儿童来说,由于父母外出务工,中秋团圆是一件遥不可及的事情。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带领两百多名留守儿童领略中国传统文化习俗之美,感受中秋佳节喜庆、团圆的节日氛围,一起过一个快乐有趣的中秋节。

图为广西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参加活动的留守儿童合影。广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多年来一直关心爱护瑶族留守儿童,并在井山小学和浮田小学开设“创翼星期三”特色课堂,和他们一起度过一个有趣又能长知识的童年。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