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研支团下乡服务贫困生过别样教师节

 

2017-09-15 08:4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5日电(记者刘芊芊)2017年9月10日是我国第三十三个教师节,对于研支团的老师们来说,这是第一个也可能是唯一一个教师节。近日,广西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富川分团成员赴富川县福利镇白菜村汪同学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度过此次教师节。

  之前,富川分团了解到汪同学家庭劳动力不足,现大量花生已经收获,但不能及时剥落,成员们主动提出帮助他们摘花生,减轻她的家庭压力。教师节当天下午,富川分团的成员在县义工联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汪同学家,与其家人一起摘花生并进行交流,进一步了解其家庭状况。

教师节,广西大学研支团富川分团成员到福利镇白菜村汪同学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教师节,广西大学研支团富川分团成员到福利镇白菜村汪同学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与汪同学一家一起摘花生。广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经过下午三个多小时的劳作,摘了三大筐的花生,同时深感劳动人民的不易。富川分团成员表示,从摘花生这件小事就能体会到平时汪同学的生活压力,希望我们的微薄之力能帮助到她。

  在与汪同学的聊天中了解到她想考入警察学校,富川分团会继续接过接力棒在生活和学习上给予汪同学帮助,助其圆梦。

图为广西大学研支团富川分团成员与汪同学一家合影。广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广西大学研支团富川分团成员与汪同学一家合影。广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从2015年汪同学在富川分团服务的富川二中读书时,富川分团便与汪同学结识,一直关心她的学习情况,给予其课后指导,帮助她顺利考上高中。本届富川分团的成员到达支教地后,始终与其保持联系,带她开学报到,购买生活用品,进行学习上的指导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