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西部计划志愿者高校分享活动启动

 

2015-04-27 09:1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7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的广西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高校分享活动在广西大学正式启动,并进行了首场巡讲。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郑胜景、广西大学党委副书记唐平秋以及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人社厅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广西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高校分享活动在广西大学正式启动。图为活动现场。

广西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高校分享活动在广西大学正式启动。图为活动现场。

广西西部计划项目办 供图

  2015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广西招募活动同期启动,将招募约570名高校应届毕业生加入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行列,到广西贫困县的乡镇从事为期1-3年的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等7个专项的志愿服务工作。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郑胜景说,广袤的西部是当代大学生了解国情、增长本领的课堂,是磨炼意志、汲取力量的熔炉,是施展才华、开拓创业的广阔天地。西部计划在广西实施12年。在过去的12年中,共有7000多名热血青年响应国家号召,到广西最艰苦、最基层地区扎根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涌现出许多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先进事迹和先进典型,不断为广西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带来新的希望。

广西大学大学生在认真聆听优秀志愿者事迹。

广西大学大学生在认真聆听优秀志愿者事迹。

广西西部计划项目办 供图

  为深入宣传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先进事迹,号召更多大学毕业生加入西部计划,扎根广西提供志愿服务,共青团广西区委、西部计划广西项目办举办了此次广西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高校巡讲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10位扎根广西的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于4月23日至30日奔赴南宁、桂林、柳州等地市的20多所高校开展分享活动,在全区深入推进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代表将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交流和分享自己扎根基层、服务地方的工作历程和成长轨迹,加深大家对西部计划的了解,诠释通过志愿服务实现个人价值的深刻感悟。

  据了解,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期为1—3年,服务协议一年一签。志愿者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依实际服务年限计算服务期,并在服务证书中体现。国家将对西部计划志愿者报考研究生和报考公务员等给予一定的政策保障。一是参加西部计划服务期满2年且考核合格的志愿者,3年内报考研究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二是志愿者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报考公务员等可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志愿者服务期间,中央财政会每月给予一定的生活补贴,交通补贴则每年发放两次,按志愿者家庭所在地和服务地之间的实际里程发放。全国项目办将统一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购买综合保障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