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支教团七彩雷锋课走进正蓝旗二小

 

2015-04-20 10:3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0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应正蓝旗第二小学邀请,内蒙古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正蓝旗分队在正蓝旗第二小学举行了以“感恩于心 实践于行”为主题的“七彩雷锋课”活动。正蓝旗第二小学全体教师,及第二小学六年级全体学生和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还得到了正蓝旗电视台的大力支持。

内蒙古大学支教团在正蓝旗第二小学举行以“感恩于心 实践于行”“七彩雷锋课”活动。活动中学生感动落泪。

  内蒙古大学支教团在正蓝旗第二小学举行以“感恩于心 实践于行”“七彩雷锋课”活动。活动中学生感动落泪。

内蒙古大学支教团 供图

  “七彩雷锋课”是内蒙古团委针对小学阶段学生创造性推出的精品志愿服务项目。自内蒙古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立以来,支教团成员已在正蓝旗第二中学成功举办十余次“七彩雷锋课”活动,受到了学生的欢迎和家长的好评,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此次“七彩雷锋课”课分为主题展示、团队组建、团队展示、课程总结四个环节,各个环节相互融合,各具特色,很好的将“感恩父母 ,实践于行”的主题融入其中。课程采用游戏互动的方式活跃了气氛,团队展示环节培养了孩子们的团队合作精神,最后课程总结环节是此次活动的高潮,此环节通过播放感恩视频,学生与家长交流等环节,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学生和家长,此环节中,学生与家长大多相拥而泣,在场教师及领导也纷纷的感动的流下泪水。

内蒙古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正蓝旗分队成员与参与课程的第二小学教师、六年级学生、家长合影。

内蒙古大学支教团正蓝旗分队成员与参与课程的第二小学教师、六年级学生、家长合影。

内蒙古大学支教团 供图

  活动结束后,支教团成员与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和学校教师进行了合影留念,并鼓励孩子们“要铭记父母恩情,将收获的感动付诸于行动”。内蒙古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还表示“他们将在服务期内,尽可能多的为当地的学校及学生开展此次活动,以帮助当地的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