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研支团开展物资捐助助孩子健康成长

 

2016-12-29 10:3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张思怡)12月27日,大连海事大学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青海分队在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妇联的带领下,带着30余套全新的御寒衣物及爱心各类捐助物资来到了年都乎乡曲麻完小开展“西部1+1”爱心物资捐助活动。

大连海事大学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青海分队曲麻完小开展“西部1+1”爱心物资捐助活动。

  大连海事大学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青海分队曲麻完小开展“西部1+1”爱心物资捐助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在活动现场合影。大连海事大学研支团 供图

  12月份的青海早已经进入了寒冷的冬天,志愿者们乘车曲折在泽库县只有汽车差不多宽的小路上。孩子们面对志愿者的镜头,害羞的转过头笑。红红的小脸蛋,却笑得那么灿烂,让志愿者们觉得又暖又寒。随后,志愿者们将带来的崭新的御寒衣物发放给年都乎乡曲麻完小的学生手中,孩子们手里抱着刚发的衣服,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志愿者们在给孩子们送去温暖衣物的同时,也送给孩子们对未来生活的祝福。希望孩子们能够珍惜爱心人士的衣物,从小努力学习,将来长大了考上理想的大学,成为对社会更有用的人。

  爱暖寒冬,非常感谢关心西部地区孩子的各界爱心人士,感谢你们的帮助让这里的孩子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此次爱心物资捐助活动对于孩子们而言,不仅仅是为他们送去一份关心、一份温暖,更是一次精神上的鼓励,希望他们能够树立远大志向,健康成长!

  据悉,西部“1+1”项目是由大连海事大学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于2008年在校团委和同仁县团委的指导下发起的;研支团成员通过与贫困学校和学生建立帮扶的形式,开展捐赠儿童衣物、书籍、文具、玩具等物资或者提供力所能及的捐资助学帮助;旨在为改善他们的学习和生活现状做一点努力,让那些生活在与世界不同步地方的孩子们能够感受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