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研支团助力演讲赛传承先烈革命精神

 

2016-11-02 14:2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日电(记者张思怡)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11月1日,大连海事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青海分队助力支教服务地——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第三完全小学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演讲比赛活动。活动旨在让广大青少年铭记历史,传承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先烈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并在活动中培养学生的演讲与口才能力,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同仁县第三完小校长殷志平以及大连海事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青海分队成员作为比赛评委参与了本次活动。

大连海事大学第十八届研支团在同仁县第三完全小学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演讲比赛。

  大连海事大学第十八届研支团在同仁县第三完全小学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演讲比赛。图为比赛现场。大连海事大学研支团 供图

  演讲比赛在第三完小多功能教室举行,现场有近100名观众观看比赛。来自第三完全小学三到六年级,15个班级,共30名同学参加了演讲比赛。

  在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后,他们依次上台,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向上精神状态,用激情洋溢、声情并茂的演讲,通过对长征途中经典故事的描述,长征精神的传颂,塑造出一个个鲜活的人物,还原了一件件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仿佛又把大家引领到那个枪林弹雨的年代,让大家深切感受到老一辈红军战士度过的那一个个艰难岁月。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演讲精彩纷呈。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四年三班的刘宇昕、六年一班的马明礼等4位同学获得了演讲比赛的一等奖,六年一班的王瑾、五年三班的赵裕通等7位同学获得了演讲比赛的二等奖。

大连海事大学研支团成员与第三完全小学教师为获奖同学颁奖并一起合影。大连海事大学研支团 供图

  大连海事大学研支团成员与第三完全小学教师为获奖同学颁奖并一起合影。大连海事大学研支团 供图

  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王俊峰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红军长征的伟大胜利是历史上惊天动地的革命壮举,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巍峨丰碑。举办这次比赛,就是为了让第三完全小学的青少年能够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光辉革命传统,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今天所有参加了比赛的孩子们都是胜利者,相信他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中发挥长征先辈那种刻苦、顽强的精神,努力学习,报效国家。”

  同学们纷纷表示更深切地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他们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更应该继承革命先辈遗志,发扬亮剑精神,努力学习,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也将继续在支教服务学校开展各类校园文化活动,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帮助学生全方面发展,让学生们健康快乐成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