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事研支团开展物资捐助传递社会关爱

 

2016-11-11 08:5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张思怡)11月10日,大连海事大学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青海分队,在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团委的带领下,带着100余套全新的御寒衣物及“西部1+1”爱心助学金来到了同仁县兰采乡王尕堂完全小学和兰采乡土房完全小学开展“西部1+1”爱心物资捐助活动。

大连海事大学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同仁县开展“西部1+1”爱心物资捐助活动。

  大连海事大学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同仁县开展“西部1+1”爱心物资捐助活动。图为活动现场研支团成员为孩子穿新衣。大连海事大学研支团 供图

  西部“1+1”项目是由大连海事大学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于2008年在校团委和青海省同仁团县委的指导下发起,各届支教团结合前辈举办捐赠活动的经验,每年会定期发起西部“1+1”项目(详情见附件二),与青海省同仁县贫困学校和学生建立帮扶关系的倡议。其的主要形式为,各高校、企事业单位、中小学可以以学校、社团、班级为单位或者以社会爱心人士作为“1”与青海省同仁县的“1”个贫困学校或学生建立“1+1”的帮扶关系,捐赠新旧儿童衣物、书籍、文具、玩具等物资或者提供力所能及的捐资助学帮助,为改善他们的学习和生活现状做一点努力,让那些生活在与世界不同步地方的孩子们能够感受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穿上新衣服的孩子进行合影。大连海事大学研支团 供图

穿上新衣服的孩子进行合影。大连海事大学研支团 供图

  11月份的青海已经渐渐进入了天寒地冻的冬天,志愿者们乘车在蜿蜒盘旋的山路上行驶2个小时后,终于来到了海拔3000多米的两所学校,看到学校里面的孩子们在如此寒冷的天气里只穿着单薄、破旧的衣服,手脚皲裂,志愿者们不免感到一阵心酸。

  当孩子们看到志愿者和团县委老师的到来,脸上洋溢着惊喜和期待。随后,志愿者们将带来的崭新的御寒衣物发放给王尕堂完小和土房完小的所有学生手中,当志愿者亲手将帮助他们穿上崭新的棉服,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笑容放佛冬日里的一片暖阳,驱走冬日里的寒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