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团委书记王华杰慰问大连海事研支团

 

2016-12-27 11:27:00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作者:李彦龙

  近日,青海省团委书记王华杰一行赴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学校青海省同仁县第三完小,与支教团青海分队志愿者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王华杰对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及在服务单位所做的系列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支教团的老师们尽职尽责、积极向上,与学校师生相处融洽,为学校带来了新鲜力量,也期待老师们积极发挥各自所长、更好开展各项工作。在场的志愿者们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分析了当前各项工作开展的情况及遇到的各类问题,发表了自己关于共青团工作的看法。

  王华杰结合自身最初参加工作时的支教服务经历,对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合理规划好各项工作安排,在有限的志愿服务时间内做出更多有意义的事情;二是要把握好自己的路,虚心学习,深入教学实践一线,潜心提升教学能力和服务水平;三是要不忘志愿服务初心,不断钻研、扎实工作,积极参与服务地的各项事务,充分利用好各项资源,为服务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大连海事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青海分队成员于2016年7月底抵达支教服务地——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开始了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生活。在认真完成规定的教学工作之余,团队成员在捐资助学工作上也是全力以赴,持续开展“西部1+1”捐资助学项目,广泛动员和发动各方力量推动捐资助学工作在“质”和“量”两个方面上产生新突破、新增长、新成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