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研支团小蓝鲸志愿服务项目获全国表彰

 

2017-12-27 10:3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张宇)日前,“志愿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2017年集中活动(以下简称“志交会”)在成都成功举办,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小蓝鲸南大班学子成长计划”志愿服务项目参赛并获得全国青年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创建提名奖,将在一年的创建验收后正式获得全国示范项目荣誉称号。

南京大学研支团小蓝鲸南大班学子成长计划志愿服务项目参加志交会2017年集中活动进行现场展示。

  图为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小蓝鲸南大班学子成长计划志愿服务项目参加志交会2017年集中活动进行现场展示。罗捷 摄

  由南京大学团委推报的“小蓝鲸南大班学子成长计划”志愿服务项目依托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宁夏分队,接力服务19年,服务学校21所,教授学生20000余人。在当地建立的“南大班”为超过1500名学生提供了“一对一”资助,总资助金额超过100万元。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并重,制定七彩计划为“南大班”学子搭建成长之桥:开展各类主题团日、社团活动,组织南京大学访学夏令营等。历年从“南大班”走出的学子,有超过30人考入清华、北大、南大等名校。该项目均持续时间长、受益面广、社会效益佳,在2016年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荣获全国银奖,获奖后项目持续发展,在组织管理、服务效果、社会评价、项目传承等方面均有提升,专家评委一致认为该项目可推广性、可复制性、操作性强,极具示范导向作用。

  据悉,在为期2天的第四届志交会2017年集中活动中,38个省级赛会单位共申报公益创业组织179个,评选出金奖10个,银奖40个,铜奖50个;申报示范项目188个,并最终评出120个示范项目提名创建奖,通过一年的创建达标验收,将正式授予100个“全国青年志愿服务示范项目”称号。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