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第十九届研支团赴附属中学开展教学实习

 

2017-04-13 09:0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3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徐延 梅聃颖)4月10日上午,南京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24名队员来到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仙林学校初中部,参加教学实习启动仪式。南师附中仙林学校初中部副校长刘其明、相关处室负责人及7位结对教师出席启动仪式。

南京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队员来到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仙林学校初中部参加教学实习启动仪式。

  南京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队员来到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仙林学校初中部参加教学实习启动仪式。图为培训启动仪式现场 邹国强 供图

  会议开始,刘其明向支教团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充分肯定了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往届志愿者在教学实习期间为仙林中学带来的活力,希望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在仙林中学既能学到相关教学技能,将书本知识和教学实践结合起来,为站上支教讲台储存专业知识和教学技能。

  南京大学团委负责同志代表南京大学团委对仙林中学对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对志愿者提出了言行、考勤等纪律要求,希望大家可以秉承南京大学研支团的优良传统,在实习期间做到尊师重教,在之后对支教过程中真正起到桥梁作用。随后,刘其明和龙心悦老师为与会的实习导师颁发了聘书。

参加教学实习的领导为南京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颁发聘书。 邹国强 供图

  参加教学实习的领导为南京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颁发聘书。 邹国强 供图

  实习导师代表王威老师表示,他们是志愿者支教路上的陪跑者,会尽自己的努力向支教队员们传授知识和技能。志愿者代表钟驰航同学则表示要带着惊喜和紧张去迎接实习,互相劝勉相互激励,为迅速成长为合格的人民教师做准备。最后,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队员参加了仙林中学的升旗仪式,感受仙林中学严谨的校风与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南京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24名志愿者将在南师附中仙林学校开始为期三周的教学实习,在实践中全面提升教学能力,为西部支教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