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研支团:沉下心去只为那一刻的爆发

 

2017-09-07 11:0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2017年7月,南京大学第十八届支教团成员怀着不舍的心情,陆续离开服务岗位。8月第十九届支教团成员接过服务西部的接力棒,开始了全新的征程。

  暑假期间,南京大学第十九届支教团贵州平坝分队、云南建水分队、云南双柏分队、宁夏隆德分队在各自的服务岗位上开展岗前培训、文化建设、捐资助学贷款联系及教学准备工作,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具活力的姿态迎接即将到来的一年志愿服务。

  大浪淘沙——贵州平坝

  7月25日,南京大学第十九届支教团贵州平坝分队的成员满怀希望,陆续前往贵阳汇合,开始了为期三天的2017年贵州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省级培训会。在三天的培训中,支教团成员们接受了贵州省相关部门对于教育教学、省情政策、传统文化、应急救援、心理健康等多方面、全方位的培训指导。通过短期的培训,志愿者们认识到:支教远不止简单的课本知识教授,更要注重方式方法,因材施教。

  擦贝壳——云南建水

  8月21日,云南建水分队在服务地普雄乡纸厂村开展了以“心手相牵·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期间,“左抓右逃”、“记忆考验”等小游戏让现场气氛欢快活跃,小朋友们也迅速和志愿者们熟悉起来。随后,支教团成员通过抢答等形式,向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介绍了交通安全标志有关常识,帮助孩子们掌握简单实用的知识。活动中,志愿者还为孩子们发放了书包、纸笔和尺子等学习用品。这次短暂的活动丰富了留守儿童们的假期生活,让他们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