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研支团成员获宁夏优秀志愿者个人奖

 

2017-05-17 14:3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李川)近日,由宁夏自治区文明办、团委、宁夏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第四届“自治区优秀志愿者个人奖、组织奖”颁奖礼在银川举行。受表彰的100位优秀志愿者个人、组织代表等约1200人参加了活动。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隆德分队队长郝羿普荣获第四届“自治区优秀志愿者个人奖”并在颁奖礼上代表西部计划志愿者发言,分享了他支教西部的感人故事。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第四届“自治区优秀志愿者个人奖、组织奖”获奖者颁奖,参会人员观看了关爱农民工子女、阳光助残、应急救援与医疗服务、环境保护与节水护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5个领域的优秀志愿者事迹宣传片。郝羿普作为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代表分享了他和队员们的志愿故事:以一名南大班学生为例,讲述了团队到农村家访的所见所感,以及团队如何为119名贫困学生联系到资助人,并且被他们的爱心所感动。随后他着重讲述了今年寒假支教团在隆德二中举办“国际冬令营”,招募海外志愿者为学生开拓眼界、启迪梦想的故事。最后,他以“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生难忘的事情”结束了本次大会演讲,诠释了自己的初心,并且获得了台下数千人热烈的掌声。

  “自治区优秀志愿者个人奖、组织奖”是经宁夏自治区党委批准由自治区文明办、民政厅、团委联合授予的全区志愿服务领域的最高荣誉。此外,近期南大支教团隆德分队还被固原市团委授予了“2016年度全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的荣誉称号,这是对他们近一年来辛勤工作的充分肯定和赞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