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研支团与学生包饺子感受家庭温暖

 

2017-02-04 10:0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4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陈媛 张晓雨)为了增强班级凝聚力,让同学们感受大家庭的温暖,日前,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平坝分队成员与红湖中学师生开展包饺子活动。

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平坝分队成员与红湖中学师生开展包饺子活动。图为包饺子活动现场。

  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平坝分队成员与红湖中学师生开展包饺子活动。图为包饺子活动现场。赵琳 摄

  为提高学生的活动参与度并锻炼其动手能力,研支团成员将44名学生分为6组,要求各组同学自行分工、预先准备好制作饺子馅的其他食材和工具。活动现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虾皮、菌菇、白菜等各不相同的饺子馅。一到活动场,他们便热火朝天地包起饺子。同学们分工明确,你调馅来我擀皮,你包饺子我烧水,个个干劲十足。

  研支团成员也参与到包饺子的环节中,师生们包着各具特色的饺子,有圆形的“元宝”,方形的“水立方”,以及船型的“辽宁号”。他们一边吃着刚下锅的热气腾腾的饺子一边聊着天,分享着不同的地域文化,分享着各自的学习经历,气氛异常欢快活跃。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包饺子增进了友谊,提高了团体合作意识,加强了与支教老师的交流,尤其是让父母不在身边的同学和身在异乡教书的志愿者,感受到更多的温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