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在沐川县送教上门为爱护航

 

2020-05-20 14: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0日电(记者 刘喆)为保障残疾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落实教育扶贫工作,近日,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郑龙、方雯前往四川省沐川县黄丹镇黄学华同学及山田村刘燕霞同学家进行送教活动。通过送教上门,及时准确了解学生近况,精准制定学习方案,帮助他们更好地掌握生活技能。

  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走进沐川县黄丹镇乡村开展送教上门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知道刘燕霞辨识颜色并书写汉字。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穿过颠簸山路,研支团成员们见到了一直挂念的刘燕霞同学。由于家族遗传,刘燕霞从小就有智力障碍情况。研支团成员们针对刘燕霞的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教学方案:从简单的物品识记、加减运算、汉字书写到童谣、舞蹈知识,希望通过多样的教学内容帮助她树立生活信心,见识更广阔的世界。

图为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为黄学华同学讲解十二以内加减运算。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黄学华同学家,研支团成员们询问了近期黄学华在家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由于黄学华有严重的肢体及智力残疾,无法像正常孩子一样外出活动,观察外面多彩的世界。研支团成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他讲解常见颜色的辨识和二十以内的加减运算,取得了良好的反馈效果。

  通过送教活动,进一步保障了两位孩子接受教育的权力,帮助他们养成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研支团成员相信,随着社会的发展和对残疾儿童关注度的不断提高,每一个折翼的孩子在未来都会绽放属于他们的风采!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