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师大研支团在峨边铭记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2020-09-08 10: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8日电(记者 李彦龙)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为积极引导团员青年缅怀革命先烈,铭记抗战历史,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引领青年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近日,四川师范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峨边分队于四川省峨边中学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第22届研支团峨边分队于四川省峨边中学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图为志愿者为学生们宣讲党史和国史。四川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弘扬抗战精神,铭记悲壮历史。活动伊始,研支团峨边分队志愿者赵江楠带领同学们一起观看视频,回顾了抗日战争的艰苦卓绝。抗日战争胜利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反抗外敌入侵取得的第一次完全胜利,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精神的伟大胜利。通过视频,同学们缅怀了那段可歌可泣的悲壮岁月,深刻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为取得抗日战争胜利付出的牺牲和努力。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冽。伟大的抗战精神,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

  图为学生们书写“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主题教育活动学习感受。四川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学党史忆英烈,鉴史知来砺决心。随后,赵江楠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艰苦奋斗之路和光辉历史成就,重点聚焦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使同学们深刻领悟到革命先辈们的坚持不懈、不屈不挠、无私奉献的精神。回首来路,老一代革命家在荆棘中踏出一片光明,着眼现在,年轻一代更要不忘初心和使命,我们国家才能在历史的“新长征”中稳步前行。

图为学生们踊跃参与“党史”知识竞答。四川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明党史缅怀先烈英魂,知国情不忘初心使命。在知识竞答环节,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争相竞答,力争为小组团队获得更多积分。这一环节让同学们对我国的党史、国情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增强了对党和国家的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书”发一腔报国志,颂扬铿锵中国魂。活动最后,同学们或是慷慨发言,倾述自己深切的感触,或是拿起手中的笔,将自己的满腔爱国情述诸笔端。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精神,珍惜当下,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而认真学习,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