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师大研支团出征:以志愿之名赴青春之约

 

2020-08-10 14: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0日电(记者 李彦龙)日前,四川师范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15名志愿者带着一颗火热的心奔赴凉山州普格县、乐山市峨边县、雅安市宝兴县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扶贫工作。他们将深入西部贫困地区教育一线,以勤奋务实的行动践行青年支教教师的使命和担当,为西部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7月27日至8月4日,四川师范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普格分队、峨边分队、宝兴分队志愿者分别在服务地所在市(州)参加了为期4天的培训会。

  培训会上,志愿者们认真聆听了西部计划政策解读,心理健康教育、乡村振兴政策解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解读、防艾知识、急救知识等一系列讲座;认真学习了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工作经验和基层群众工作方法;在班会活动中感受到了来自服务地的独特风土人情。

  在志愿者风采展示晚会中,志愿者们表演了吉他弹唱《山丘》、诗朗诵《师魂诵》,表达了在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他们将继续坚守教育一线,全力以赴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的决心。他们的表演感动了在场的志愿者们,也为志愿者们送去温暖的祝福。

  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利用暑期到团县委参加实习锻炼,同时积极参与“七彩假期”青年志愿者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为当地留守儿童提供假期陪护、学业辅导、自护教育、素质拓展等服务。据悉,他们将于8月下旬正式在服务地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