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大研支团在峨边县开展暑期托管获好评

 

2019-08-21 09: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8月21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汪月 阳琴 康有月 胡耀 李倩)为了让四川省峨边彝族自治县的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暑假,同时帮助他们健康成长,近日,四川师范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峨边分队在峨边彝族自治县沙坪镇河沟村党群服务中心为24名留守儿童开展为期两周的“快乐暑假”暑期公益托管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峨边分队在峨边彝族自治县沙坪镇河沟村党群服务中心为24名留守儿童开展为期两周的“快乐暑假”暑期公益托管活动。四川师范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公益托管班开展的第一周,四川师范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峨边分队的5名队员根据自身特长开展了适合孩子身心发展的课程。四川师范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峨边分队始终秉持着“快乐学习、兴趣驱使、温暖陪伴”的宗旨,为峨边留守儿童开展了提升动手能力和想象力的剪纸课;将手工折纸和感恩教育相结合,启发孩子们的创造力;用心理团辅课堂的形式,培养孩子们团队协作的意识;开设舞蹈课,让孩子们在学习之余放松身心、锻炼身体、快乐成长;将英语学习和游戏、儿歌结合在一起,寓教于乐,体现素质教育,让孩子们在生活中学习,在学习中生活。

  图为峨边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与四川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以及参加托管班的孩子们合影。四川师范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本次托管班课程进行了一周,展现了四川师范大学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采,他们的教学工作也获得了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