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大研支团传递二十载支教火炬建功新时代

 

2018-01-26 09:2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6日电(记者李川)为贯彻落实全国项目办下发的《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切实提高志愿者安全自护意识,保障志愿者度过一个充实、愉快、安全的假期。1月25日,四川师范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峨边分队在四川省峨边县中学召开安全教育座谈会暨工作总结会。

四川师范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峨边分队)召开安全教育座谈会暨总结会。图为会议现场。

  四川师范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峨边分队)召开安全教育座谈会暨总结会。图为会议现场。四川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会议主要从安全教育和工作总结二个方面进行。会议伊始,四川师范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黄梦结合相关的安全事故案例,从防盗防骗、水电安全、人身财产等方面进行了安全教育的报告。她希望,志愿者应该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保障人身财产安全。

  会议第二阶段是进行期末工作总结。支教团成员分别从工作、生活、学习等多个方面就这半年的支教工作进行了总结。本学期,四川师范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峨边分队)共5名队员服务于峨边中学,覆盖810名学生,累计授课班级14个,累计课时1100节,参加3次大型考务工作,担任4次脱贫攻坚服务志愿者,参加4次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召开3次团支部学习会和5次内部交流会,进行3次家访活动;策划组织学习十九大、入团仪式、文艺表演等活动,活动多次被中国青年网、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乐山青年等新闻媒体报道。

  正所谓,天地苍苍,乾坤茫茫,我辈青年,顶天立地当自强。中国之责任,在之我青年。研支团成员纷纷表示,他们将以真诚奉献为名,将“家”与“国”紧密相连,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品质,将志愿火炬继续传递,用实际行动践行“支教二十载,建功新时代”。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