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大研支团开展春季家访架设梦想桥梁

 

2018-03-13 10:1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李川)三月如歌,万物齐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研支团教育扶贫的力度,了解学校学生的家庭情况,推进精准扶贫工作,3月10日,四川师范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峨边分队对峨边县中学初一年级学生简麻张强进行了家访。

四川师范大学第19届研支团峨边分队对峨边县中学初一年级学生简麻张强进行家访。

  四川师范大学第19届研支团峨边分队对峨边县中学初一年级学生简麻张强进行家访。图为研支团成员和受访学生家庭成员合照。四川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简麻张强家住沙坪镇峨星村六组,离县城12公里,路途较远。研支团成员向她的妈妈介绍了简麻张强在学校的情况。简麻张强是班里的政治课代表,学习成绩列全年级第七名。她勤于学习、性格开朗,深受班上同学和老师的喜爱。随后,在和她妈妈的交谈中,研支团成员了解到,简麻张强家里有五兄妹,爸爸独自在外务工养活一家人。她们家是精准扶贫户,家里原来的房子是危房,她们去年刚搬进政府为他们家资助修建的新房。简麻张强的弟弟妹妹们都很懂事,平时靠上山摘野菜挣零花钱。

  “感谢你们年轻的支教老师,让我真切感受到了老师和学校对我孩子的关心,让我对孩子未来充满希望。” 简麻张强的妈妈在研支团成员临走前感激地说。

  走出简麻张强家的那一刻,研支团成员的心情是沉重的。通过家访,他们真切地感受到简麻张强肩上的担子。研支团成员表示将通过多种渠道寻求社会力量和资源,帮助简麻张强架起通往梦想的桥梁。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