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研支团开展家访助力融水脱贫奔小康

 

2017-11-10 10:3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于洋)为了及时准确了解贫困学生的家庭信息,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绵薄之力,近日,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党传奇走进广西自治区融水苗族自治县良寨乡培洞村老寨屯开展家访。

郑州大学研支团走进学生贾铁家进行家访。图为贾铁家的小房子。郑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郑州大学研支团走进学生贾铁家进行家访。图为贾铁家的小房子。于洋 供图

  本次下乡家访的目的是了解学生贾铁的家庭情况。在贾铁的家里,党传奇从贾铁的爷爷奶奶的讲述中了解到:贾铁的父亲在八年前意外去世,母亲之后改嫁,姐姐也在2007年外嫁,贾铁只能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爷爷奶奶住的是一个小木房子,为了省电,家里的灯光很暗。家里用捡来的木柴烧火做饭,只有两口铁锅和几把铲子,依靠喂养的一只猪和几只鸭鹅来维持生活。

郑州大学研支团成员党传奇与学生贾铁的爷爷、奶奶进行交流。于洋 供图

郑州大学研支团成员党传奇与学生贾铁的爷爷、奶奶进行交流。于洋 供图

  据了解,经公开竞选,郑州大学研支团成员党传奇为“心桥助学” 融水站站长,多次带领队员开展下乡家访助学工作。家访归来后,党传奇即刻开始整理家访的材料和图片,并在“心桥助学”网站上进行了发布,11月8日,贾铁得到了爱心人士的资助。

图为学生贾铁家的杂物间。于洋 供图

图为学生贾铁家的杂物间。于洋 供图

  郑州大学研支团成员党传奇表示,将用他们微不足道的力量,让更多的因家庭贫困濒临辍学的学子受到关注并获得社会资助,为助力国家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