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简介

 

2014-09-24 16:3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四川师范大学创建于1946年,学校坐落于“天府之国”——四川成都,是一所师范与非师范并重、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综合大学。

  四川师范大学为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教育部的号召,促进西部教育事业的发展,从2002年起,已连续参与“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志愿服务活动十二年。十二年来,先后有63位志愿者通过层层选拔之后,赴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支教。

  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们不断继承和发扬“励志笃行 止行至善”的师大精神,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为少数民族地区和“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区的孩子们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在促进偏远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加强大学生志愿奉献精神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得到了服务地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好评。

  鉴于四川师范大学在历年西部计划及研究生支教团项目中工作扎实、成绩突出,团中央和全国西部计划项目办从2015年起,在四川师范大学原有阿坝州茂县服务地基础上新增加乐山市峨边县服务点,并同时增加项目志愿者名额五名。至此,四川师范大学的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地已增至两个,团队选派志愿者(支教序列推免研究生)数也达到了十名。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