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研支团:九九重阳日 浓浓敬老情

 

2016-10-14 09:5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张思怡)在重阳佳节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助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传递志愿服务精神。近日,西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与服务“九九重阳节·爱心捐赠慰问演出”活动,为富平县中心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温暖,共度重阳节。

西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参与九九重阳节·爱心捐赠慰问演出服务活动。

  西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参与九九重阳节·爱心捐赠慰问演出服务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准备授牌仪式。西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重阳的早晨阴雨绵绵,天气转凉,支教团成员们不畏寒冷,上午八点准时到达富平县中心敬老院,协助工作人员引导来宾、布置会场、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们到达会场。十点,演出正式开始,支教团成员便陪同老人们一起观看节目,同他们拉家常,给他们分享养生小知识,聆听他们过去的故事。服务期间气氛融洽,微笑时常挂在老人们的脸上。看到老人们灿烂的笑容,听到他们爽朗的笑声,支教团成员也充分体会到了本次志愿服务的意义。

西北大学研支团成员在活动现场引导来宾签到。西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西北大学研支团成员在活动现场引导来宾签到。西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传递志愿精神,做好青年榜样。虽然服务时间很快就结束了,但是西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始终践行志愿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的行动一直在继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