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校长赴四川小金慰问研支团成员

 

2016-10-31 10:4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谢博卿)10月28至29日,江西财经大学校长王乔、纪委书记杨建林一行历经6个多小时的环山路,来到四川阿坝州小金县,亲切慰问了江西财经大学在四川小金美兴中学和城关二小进行支教服务的6名研究生支教团团员。

江西财经大学赴小金慰问支教团并举行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现场。谢博卿 供图

江西财经大学赴小金慰问支教团并举行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现场。谢博卿 供图

  在美兴中学,王乔听取了江西财经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工作汇报。支教团团长王文静汇报了两个月以来支教团在教学、助学、宣传等方面的情况。生动的画面,详实的数据,让与会人员感受到支教团员们二个月以来的辛勤付出。紧接着,研支团成员们分别分享了自己两个月以来支教感悟心得。支教团成员常妍婷提及留守儿童现状时,情不自禁 留下了眼泪,她真挚的诉说感动了在座的所有人。

江西财经大学校友会四川分会会长古时银为受助生发助学金并合影。

  小金县城关二小举办“一对一”捐资助学仪式。江西财经大学校友会四川分会会长古时银为受助生发助学金并合影。谢博卿 供图

  听取完工作汇报后,王乔做了讲话。他表示,两所学校领导对支教团的积极评价让他感到非常欣慰,支教团成员们用真情分享的感悟让他非常感动。支教团成员们经过这段时间的实践已经把自己融入到教师这个角色之中,来支教不仅会让曾为学生的支教团成员们体会到老师的责任感,也会改变当地学生的人生观、世界观,用真心去做一件事,会让自己终身难忘。王乔希望研支团成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深入基层,体察国情,把握好宝贵的支教时间,在实践中更好地锻炼自己,在奉献社会中成长成才,为当地作贡献,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

  王乔非常关心支教团的工作生活条件,在座谈会结束后特意走进支教团团员宿舍。他细致查看了支教团团员的生活设施,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他还参观了研究生支教团志愿帮扶的“留守儿童之家”。该计划参照少年宫的培养模式固定每两周开展一次留守儿童关爱活动,内容囊括了中华传统文化教育,音乐、美术、科学的兴趣培养,手工、课外实践的能力拓展,以及爱国意识、合作意识、感恩意识等一系列综合素质的培养。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