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简介

 

2014-09-09 15:1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杨慎,男,中共党员,中国农业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曾获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中国农业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服务于广西百色田东县职业技术学校,承担企业管理、物理地理等专业课教学工作。

  支教感受:初到服务地,感觉这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小县城,似乎不太需要我们来支教,直到深入农村以后,才发现这边需要帮助的地方太多。有的村小缺乏老师,往往是两三个老师需要承担数个年级的全科目教学任务,令人心酸。接下来的一年,我们将发挥支教团的积极性,为基层的志愿服务做出更大的贡献。

  支教宣言:带着知识过来,带着感动回去。

  刘畅,男,团员,曾获中国农业大学挑战杯创业大赛一等奖、华商证券理财菁英大赛全国三等奖、大学生男子篮球联赛乙组北京市第四名。服务于云南省临沧市镇康县勐堆乡勐堆中学,承担九年级化学教学任务。

  支教感想:虽然从最开始就抱着磨练的心态来到了中缅边境,但是还是被经常停水停电的生活环境所影响。饭菜都是酸辣的,让长于北方的自己一周之内嘴里出了三个泡。但是还是被这里孩子的淳朴、他们对知识的渴望、他们对外界的向往所感动;为当地领导、同事极为热情地帮助自己适应环境所感动。凭着这份感动、感恩,凭着这份磨练自己的渴望,我更加自信更加坚定地投入到志愿服务生活中去。

  支教宣言:自信地去做实实在在的事情。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