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大支教团走访山区村小关注贫困儿童

 

2016-06-24 09:3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梁中凯 向美琦 李晨曦)近日,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一丝不苟地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利用课余、周末等休息时间,分别下乡走访了龙家镇所在的五所村小,深入了解学生的真实生活,对龙家镇的教育状况展开调研。

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龙家镇开展教育状况调研。图为研支团成员与龙家镇小坝小学教师合影。

  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龙家镇开展教育状况调研。图为研支团成员与龙家镇小坝小学教师合影。李永娇 供图。

  本次调研活动中,支教团成员走访了位于龙家镇的光明小学、新平小学、小坝小学、先锋小学、平桃小学共计五所村小。支教团成员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这些村小中大部分的学生,每天最少步行半小时山路才能抵达学校上学,只有一所学校有条件为全校的五十多名学生提供住宿,如遇下雨天气,大部分学生只能湿着鞋袜上课。

图为吉林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与龙家镇新坪小学教师合影。李永娇 供图。

图为吉林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与龙家镇新坪小学教师合影。李永娇 供图。

  了解到这些村小的教育情况后,支教团更加明确了“雏翔园”帮扶工程的帮扶目标,认真整理总结材料,广泛宣传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帮助龙家镇各村小的孩子们,以求尽最大的努力改善孩子们的学习环境和生活。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