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大支教团率队参加余庆县足球运动会

 

2016-06-17 11:1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7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姜卓简 李晨曦)近日,由吉林农业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姜卓简担任教练,并指导的龙家小学足球队在“第二届余庆县小学生足球运动会”中,经过了6场比赛的角逐,最终在全县十四个代表队中获得了第六名的成绩。

吉林农大支教团教练姜卓简与足球队成员在赛场合影留念。 李永娇 供图

吉林农大支教团教练姜卓简与足球队成员在赛场合影留念。 李永娇 供图

  天道酬勤。支教团姜卓简从支教生活伊始便接受了龙家小学的足球队训练工作,从新一届队员的挑选到每天的日常训练都由支教团成员主要负责。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支教团教练姜卓简较好的完成了足球启蒙工作。在支教团教练的带领下,十二名运动员们风雨不误,刻苦练习。从开始训练时的完全零基础,到后来在比赛中从容淡定,突破自如,可以说有了很大的进步。

  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这短短的四天比赛,支教团教练带领龙家小学足球队经历了一年的苦练。在六场比赛中,龙家小学足球队攻进了17个球,只丟了4球。在这四天的里,龙家小学足球队曾两次战胜东道主“松烟小学”,战平过上一届的冠军球队“城关一小”,经历了三战全胜小组第一出线的喜悦、意外失利止步分区半决赛的遗憾,也经历了点球大战定胜负的残酷。在这个丰富过程中,足球队队员们的收获,已经远远大于结果的重要性。最终,支教团教练姜卓简也获评本届小学生足球运动会“优秀教练员”称号。

吉林农大支教团教练姜卓简荣获“优秀教练员”称号。李永娇 供图

吉林农大支教团教练姜卓简荣获“优秀教练员”称号。李永娇 供图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虽然比赛结束了,但是希望有更多的同学们加入到足球队这个大家庭之中,能够热爱足球,因为这并不仅仅昰一项运动,从中的收获可以帮助学生们更好的面对未来的学习生涯甚至人生之路。最后希望龙家小学足球队可以勇往直前、再创佳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