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大研支团在四川开学第一课:徽味进帅乡

 

2020-09-04 10: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4日电(记者李彦龙)9月1日,服务于四川省资阳机车天池希望小学和乐至县城西小学的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们迎来了开学第一天,开启了忙碌而充实的教学工作。

  “小朋友们好,我是刘老师,来自安徽工业大学。”

  志愿者们怀着无比期待的心情第一次走进教室。“小朋友们好,我是刘老师,来自安徽工业大学,是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名成员……”刘文庆担任机车小学一年级(六)班的数学老师。第一次与学生见面,刘文庆向学生们讲述起自己的经历和母校。一段安徽工业大学《我和我的祖国》的快闪视频吸引了学生们的兴趣。“老师,你的学校大吗?”“老师,大学是什么样子呀?”“老师,以后我也要去和你学校一样漂亮的大学!”……一张张美丽的校园风景照吸引着学生们的大眼睛,同时也在他们的内心种下了一颗对大学憧憬的种子。

  “安徽那个地方,安逸得很!”

  图为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范浩东向同学们介绍徽文化。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老师的家乡在安徽省,那个地方,安逸得很……”担任机车小学一年级(五)班数学老师的范浩东用一句不怎么地道的四川话迅速拉近与同学们的距离。“一生痴绝处,无梦不徽州”,独具一格的徽派建筑、韵味丰厚的黄梅戏、令人垂涎的徽菜、风景如画的黄山……他通过图片或视频的形式向学生们讲解着自己家乡的文化,在增进与学生们相互了解的同时,也将徽风皖韵带进了乐至这座美丽、文明的城市。

  服务于乐至县城西小学的研支团成员丁星宇和杨学娇也开启了她们充实的英语教学工作。一年的支教生活正式拉开了序幕,志愿者们相信自己能够出色地完成支教工作。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