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科大研支团正式开启“四点半课堂”

 

2016-03-25 13:1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李彦龙)3月23日下午,重庆市武隆县团委书记陈正炉莅临武汉科技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地仙女山希望学校指导志愿服务工作,并与希望学校校长钱军以及研究生支教团五名成员共同探讨“四点半课堂”开展的相关事宜。据悉,武汉科技大学创办的“四点半课堂”将于近日正式开启。

武隆县团委书记陈正炉与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探讨开展四点半课堂事宜。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供图

  武隆县团委书记陈正炉与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探讨开展四点半课堂事宜。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供图

  “四点半课堂”主要是义务帮助放学之后无人照看的辖区留守儿童辅导作业,并注重丰富孩子们的业余生活。陈书记表示,依托丰富且优秀的志愿者资源,仙女山镇将是第一个开展“四点半课堂”的乡镇。武汉科技大学研支团五名成员自去年9月起在仙女山希望学校承担教学任务,仙女山气候寒冷、山峰跌宕起伏,该校将近50名学生因父母常年在外工作、回家路途遥远、气候恶劣等诸多原因而留校住宿,“四点半课堂”的开展不仅可以给孩子们辅导作业并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还能陪伴、关心、关怀这些留守儿童,让每一个留守儿童不孤单。经探讨,“四点半课堂”的课程设计是提倡快速高效的完成功课的同时注重兴趣培养,如手工、团体游戏、医学基础知识、儿童英语歌谣、文学等。

  武汉科大研支团队长李云向陈正炉汇报了上半年的志愿服务工作。陈正炉希望志愿者将“志愿”二字常放心中,用行动展现青年志愿者的风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