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大学第20届研支团巡讲课在金口河启动

 

2018-12-17 15:2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李川)经过三个多月的深入观察与了解,为丰富大山里孩子的课外体验,开阔他们的视野。12月12日,浙江理工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在金口河区流黄水小学开展的“Hi,视界”巡讲课活动正式启动。

  浙江理工大学第20届研支团在金口河区流黄水小学开展的“Hi,视界”巡讲课活动正式启动。图为研支团团长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Hi,视界”活动正式启动后,研支团成员同流黄水小学四年级与五年级的同学开展了以“团结互助”为主题的特色团辅课程,值得一提的是,在“同舟共济”活动中,即便脚下的小船越来越小,可以容纳的人数也越来越少,同学们不放弃任何一个同学的团结精神让研支团成员非常感动。

  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队员给学生讲述团辅活动规则。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研支团成员吴华雄与潘施佳给四年级的同学带去了一堂生动的科学实验课。课上,通过两个小实验,他们向同学们生动地展示了水分子的引力与表面张力的特点。

流黄水小学学生开展特色团辅课程——“同舟共济”。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Hi,视界”活动是浙江理工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针对金口河区7所学校定期开展的以五彩课堂为主的巡讲活动。五彩课堂的内容主题包括小小科学家、今日普法、感恩的心、正能量团辅、卫生礼仪课等。活动以巡讲课为X轴,以开拓视野为纵坐标,着力培养山区孩子向世界主动、热情问好的生活态度和探知态度。研支团成员希望在金口河这片土地上,可以和这群可爱的孩子们一起成长,一起去看到更大更精彩的世界。

图为流黄水小学学生在科学课上观察水分子表面张力的特质。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